照片
說明
注射用鉛套鉛桶(大):
這是比較厚的注射用鉛套和鉛桶,在使用能量較高的同位素時會用到,例如I-131 NP59以及I-131 MIBG。
注射用鉛套鉛桶(小):
這是一般的注射用鉛套和鉛桶,在使用大部分的放射性藥劑時使用,上方紅色的部分是只有配藥人員才可以觸摸,其他的人必須拿下面一點避免污染。
運送放射性藥劑的容器(鎢鋼製):
這是用來運送我們所訂購的放射性藥劑所使用的屏蔽容器,是由鎢鋼所製造的,防護效果比鉛來的更好,而且其硬度高不容易變形,是一種價格昂貴的高級品。
抽藥用玻璃鉛套:
這是3 mL的玻璃鉛套,在抽取放射性藥劑時會用到,因為必須知道所抽取的體積是多少,因此必須使用透明的鉛玻璃材質製造。
標幟Tc-99m的藥劑kit:
這些是用來和Tc-99m結合的商業藥劑套組,只需要將適量的Tc-99m加入便可以得到我們所要的放射性藥劑,由左至右分別是MDP,DMSA,Phytate,PYP和DTPA。
TL-201鉛罐:
這是我們跟某廠商訂購的TL-201,容量為3 mL,在星期五中午的活度為6 mCi。
抽取Tc-99m的裝置:
最右邊是用來自generator取出Tc-99m的鉛罐,中間是放在鉛罐中的5 mL真空瓶,最左邊是10 mL的真空瓶,依據真空度的多寡便可以抽取出不同體積的Tc-99m。
Mo99-Tc99m孳生器generator:
這是Mo99-Tc99m孳生器generator的正面觀,最右邊的圓型物品是鉛屏蔽,左上角為生理食鹽水瓶,左邊中間是控制的開關,左下角則是Tc-99m的取出口,真空瓶就是要放在那裡的。
裝有Mo99-Tc99m的column:
右邊的那個長方圓柱體是裝有Mo99-Tc99m的column,有一邊是接到生理食鹽水瓶,另一邊接到Tc-99m的取出口,這樣當控制開關打開時,來自真空瓶的真空壓力就會將生理食鹽水吸進column中,將Tc-99m沖出後流到真空瓶中,完成milking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