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以Tc-99m標幟RBC所做的靜脈檢查,在右大腿的部分出現了一淺層的側支靜脈循環,因此可以判定右大腿處有深層靜脈栓塞的機會很大。
至於在背後的這張影像裡,看的不若前面的清楚,不過在小腿的地方也看的到相當多的淺層靜脈,要注意觀察這些淺層靜脈的發源處在哪裡,以及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有腿部靜脈曲張的情形,所以會看到小腿處有亂七八糟彎彎曲曲的血管,這種就不屬於DVT了。
至於用Tc-99m MAA來做DVT則是要觀察藥物流動的過程順不順,因為藥物是從腳背注射的,因此其所行走的路線便是深層靜脈的路線,這是一打藥就開掃描的影像。
在經過第一次掃描後,我們會再做一次掃描,照道理所有的藥物應該都會跑到肺臟去才對,如果有留在血管裡的話,就可以高度懷疑那裡有深層靜脈栓塞的可能性,這個人的左右腳都出現了藥物的殘留,因此應該是屬於雙腿都有栓塞的情形,另外這個人的左右心室或是心房之間應該有孔洞,因此才會看到腦部及腎臟的影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