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這是個新的開端,我想試著把這幾年核醫新的變化和進展,逐一的與每個核醫的夥伴分享,不管你是現在的核醫人,或者是未來的核醫人,都歡迎你來參與,在我逐步擴充影像和文件的資料庫時,我會試著與我熟識的醫院聯繫,希望能一起分享每個醫院的特殊影像,讀書心得,影像的收集條件,或者其他大家願意分享的資訊,這條路還很漫長,我盡量試試看。

★開端

首先我因為太久沒更新網頁了,很多網頁語法和工具都很不上手,所以先弄一個簡陋的版面,等我手感回來後,再來做版面美觀的修改。

這是目前我們今年初裝機SPECT-CT的影像,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現在的bone scan的影像已經可以做到這麼漂亮了,這項新的技術叫做XSPECT,它是一種以CT為參考,配合上一堆影像的校正數學模型修正才得到的結果,相關的細節我還在整理中,但是先讓大家看看現在的影像有多漂亮,而且除了解析度超高外,它還能夠定量,沒錯,還可以計算出SUV值,這對於癌症骨轉移的治療和追蹤都能幫得上忙,相關的操作模式和細節,請容許我整理一下再來分享。